就看看不说话

【srso】佐藤と松島02

*框架模仿此元津和也的作品《濑户内海》

*自娱自乐的产物 忽视Bug

*人物ooc

*目前无明显感情线

*高中生设定

*两个归宅部在天台打发青春的无聊段子合集

*本章内容涉及fmkn


02 不良少年与学习


“你要是敢把这件事跟别人说我就揍飞你,听到了没有!”


佐藤勝利站在天台外的楼梯口,刚想推门,听到这句话以后便收回了手。


“知道了 前辈”


“声音太小了听不见!”


“知道了 前辈!!”


“这才像话”


门被打开了,佐藤勝利跟出来的人对视一眼后,便低头偏过身子,让他过去。


对方瞪了一眼佐藤勝利,没说什么,直接下楼走了。


佐藤勝利认识他,三年C班的菊池风磨,全校闻名的不良少年,老师都拿他束手无策。


去年新生入学后,菊池风磨把高一每个班级的男同学叫到走廊上,让每个同学向他问好,态度不够诚恳的就会收到一记大礼。


真是个可怕的人,这是当时高一的佐藤同学在走廊时的内心想法。


听到门又被推开的声音,松島聡刚刚松懈的心又悬了起来。


“请菊池前辈放心,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手脚并拢,低头鞠躬一气呵成


“咔擦”


手机摄像的声音在这紧张的氛围中显得格外刺耳


“你现在这副样子好像害怕的鸵鸟”


听见声音,松島聡慢慢地抬起头


“什么啊 原来是你 ”松島聡松了一口气,在长椅的一端坐下。


“刚刚发生了什么”佐藤勝利将手机放进裤兜,走到长椅的另一端坐下


“刚才发生的事情的震惊程度,足以进入我个人高中生涯前三名”松島聡边说边靠近佐藤勝利“你想知道吗?”


“你这卖关子的表情真令人火大啊”,佐藤勝利推了松島聡一把,“不要靠的这么近跟我说话”


“刚刚菊池前辈在这边学习呢”


上完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松島聡就收拾书包上了天台,没想到一推开门就发现菊池前辈正在忘我的背诵古文,因为背对着,所以并没有发现松島聡的存在


“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吾尝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见也。登高而招,臂非加长也,而见者远;顺风而呼,声非加疾也,而闻者彰。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凑合一下)


不良少年在学习!


松島聡对眼前的此时此景太过震撼,从而忽略了「快逃」这个警告


所以当菊池风磨背着背着与他四目相对时,松島聡的腿已经四肢僵硬不能动,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菊池前辈的脸从惊吓到愤怒


“菊池前辈真是学习刻苦,我应该向您学习”松島聡低头弯腰十分迅速


“你站在这里多久了”


“我是被您背诵古文时那百灵鸟般的嗓音吸引过来的”


“我听你放p!”


菊池风磨将手中的书砸向松島聡


“对不起前辈,都是我的错!”


好疼!松島聡眼看事情并没有按自己预料的那样发展,只能采用「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这条战略


“你要是敢把这件事跟别人说我就揍飞你,听到了没有!”菊池风磨一把抓住松島聡的衣领吼到


“知道了,前辈”松島聡满脸通红


“声音太小了听不见!”菊池风磨靠近松島聡耳朵喊到


“知道了 前辈!!”松島聡扯着嗓子喊


“这才像话”菊池风磨放开松島聡,捡起地板上的书,走出天台


“哈哈哈哈,你拍的马屁既恶心又不会看场合啊,我要是菊池风磨我也揍你”佐藤勝利边笑边说


“诶,说他学习刻苦不好吗”松島聡不解,“我妈要是看到我在刻苦学习会感动流泪的!”


“首先菊池前辈在天台学习,就表示他是不想被人发现,所以才选择天台这种基本很少人来的场所。其次你说你是被他的声音吸引过来的,那就表示也会有其他人发现他在这里学习,所以他才恼羞成怒。”佐藤勝利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看着听得目瞪口呆的松島聡


“你说的还挺有道理的,确实是有那种考了一百分却说自己一点书都没看的人”松島聡十分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种人存在“明明在背后默默努力为什么就是不承认呢,如果说是天才的话,那我遇到的天才也太多了”


“大概是因为害怕考不到好成绩吧,都那么努力了万一考不好不就很丢人吗,偷偷的努力即使失败了,也只有自己知道。”


“为什么菊池前辈会突然想努力呢”


“都高三了,大概是想和恋人考同个大学之类的吧”

“诶,没听过他有女朋友啊”


“又或许,想趁这个机会离开这里,考到大城市去吧”佐藤勝利低头看向地板,思想却飘到了远方。小地方比不上繁华的都市,装不下年轻人的大梦想


“勝利以后想离开这里吗”松島看见佐藤若有所思的表情便问到


“嗯,想到东京去”从小到大都生活在这个小城市,佐藤勝利却从不认为自己属于这里


“嘛,我倒觉得这里挺好的”松島聡半蹲在长椅上双手抱住膝盖“话说回来,菊池前辈也太可怕了。高一刚开学的时候,他认为我问候的态度不够诚恳,朝我的脸揍了一拳,现在想起来都疼”


去年菊池风磨问候高一新生时,松島聡前一天刚拔完智齿,本想请假,但是一想到刚开学正是认识同学的最好时机,就忍着痛去上学。


“菊…池… 前辈…好!”松島聡忍住巨大的疼痛将词从嘴里一个一个蹦出来。


“这位同学说得咬牙切齿,看来是对我有很大的不满啊”菊池风磨对着松島聡的脸就是一拳


这一拳好巧不巧十分精准地打在拔智齿的地方,松島聡愣了一下,看着菊池风磨向下一班走去

过了几秒,疼痛如潮水般涌来,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疼死了!!」松島聡脑子里除了疼想不到其他


“松島同学真是勇士啊”周围的男同学纷纷朝他围过来


那一天,松島聡是唯一一个被打的新生

那一天,全班同学包括课任老师都认识了松島聡

那一天,其他班同学都知道一年B班有个跟菊池风磨叫嚣的男同学


“原来那个勇士就是你啊哈哈哈哈还是因为拔牙齿这种原因哈哈哈哈”佐藤勝利笑到不能自己,双脚不停地跺地板


“现在想起来我的牙齿又疼了”松島聡捂着左半边脸说


“不过菊池前辈也有温柔的一面”佐藤勝利揉了揉笑僵了的脸“我上周末和家人去家庭餐厅的时候遇到了菊池前辈,他很温柔地给妹妹喂草莓芭菲还笑眯眯地揉乱妹妹的头”


和家人在一起的菊池风磨与在学校的菊池风磨简直判若两人。要不是佐藤勝利见过菊池风磨不良的一面,不然当时那副场景,谁见了都会认为菊池风磨在学校应该是品学兼优、助人为乐的乖孩子。


“诶~无法想象”平常以不良示人背地里竟然是个温柔的大哥哥,这种反差令松島震惊


“他和中岛前辈在一起的时候,不是也挺温柔的吗”在学校不管对谁都拽拽的,唯独在中岛面前像被驯服的猛兽。身为前足球部成员的松島居然没见过这种场面,佐藤勝利很震惊。


“他确实是经常来看足球部训练,不过我一见到他来就躲开了”松島聡努力回忆他脑海里是否有菊池和中岛同框的身影“啊 我之前有一次撞见他们两个在足球部更衣室打架”


那天松島聡训练完回到家才想起来书包放在足球部更衣室忘记拿了,就回学校去取书包。幸亏家离学校只有五分钟的路程,到学校时校门还开着。


一到更衣室门口松島聡就看见自己的书包被放在旁边的角落,拎起书包准备要走,突然听见更衣室里面传出来咒骂声


“菊池你这个混蛋”


“怎么中岛你要向我求饶吗”


然后是各种碰撞到物体的声音


接着是闷哼声


松島聡想进去劝架,转动门把手的时候发现门锁了。松島想到要是菊池前辈开门的话自己肯定要遭殃,就在心里默默祈祷他们能停止战斗,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你怎么老出现在别人不想被撞见的时候”,真的是在打架吗?在一旁听着的佐藤心里想着,但是并没有将疑问说出口


“我也不知道,不过说起中岛前辈,他上周参加县足球大赛因为表现优异被FC东京俱乐部的球探发掘了,俱乐部好像准备签下他”松島聡很崇拜中岛,不管做什么都能做得很好,学习好又是王牌球员又长得帅,反观自己,只会把事情搞砸。


“原来是这样,我大概知道为什么菊池前辈要努力学习了”佐藤勝利犹如醍醐灌顶,眼神变得犀利,所有线索都连起来了,真相只有一个


“为什么?”松島聡看见佐藤勝利那么兴奋,自己也激动起来,用双手抓着勝利的肩膀,将他正对着自己


“砰!”的一声,门被踢开了


一看到菊池风磨,两个人愣住了


“喂 你们两个看见学长不会问好吗?!”


“菊池前辈好!!”两个人立马起立鞠躬,异口同声说道


菊池风磨没有理他们,自顾自地走到天台角落,提起放在地板上书包后走到天台门口


就在佐藤和松島二人以为他要下楼的时候,菊池又转过头喊到“告诉其他高二的,让他们看见前辈记得打招呼 听见了没有!!”


“听到了!!”二人回答道


“砰”的一声门又关了


松島和佐藤对视着,两个人没有说话,但是都明白对方在想什么


菊池前辈真是一个可怕的人啊


一点后续

“风磨,你拿个书包也太慢了吧”


中岛健人背靠在楼梯口的墙上,双手插在胸前,看见菊池风磨从楼上下来,忍不住抱怨道


“抱歉,我刚撞见一对情侣在那里约会呢”

菊池风磨笑眯眯地对中岛说


“这都能被你撞见!?”


“我一推开门,就看见他们好像准备接吻”


菊池和中岛二人有说有笑地下楼准备回家


“其中一个人是佐藤勝利,还有一个是谁来着……?”


“是谁?”


“想不起他的名字了,之前是你们社团成员,一看见我就跑的那个”


“啊 是松島聡啊”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当下不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