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看看不说话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总觉得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今天一下课就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胜利,今天放学来一趟S餐厅,记得换一套衣服,别把去完社团汗淋淋的运动服穿来。”


对不起妈妈,让你失望了。


名为佐藤胜利的高中二年级生身着东京都M高中的体育课运动服,气喘吁吁地走进了一家与他身着衣服不相符的高级餐厅。


还没等服务员招待,就看见不远处的老妈一直在招手,妈妈打扮得很漂亮,那件白色连衣裙只有重要场合才会穿,她将一定是下午才去美容院打理的头发别在耳后,露出的是那对配合着手一起晃动的珍珠耳环。


佐藤胜利拉出椅子坐在四人桌的唯一一个空位上,不敢直视对面老妈有些责怪的眼神。


“抱歉,今天社团活动比较晚才结束,没时间回去换衣服”


“没关系没关系,就是要多流汗水才不负青春。听说胜利去年在长跑大赛上拿了金牌,最近还当上了田径部部长,真厉害呀!”


说话的是坐在佐藤妈妈旁边的松岛先生。他身子瘦弱,个子不高,穿着黑色西装,头发还算茂密,留着普通中年大叔那种平头,戴着一副银细边眼镜,一笑起来就没了眼。如果是陌生人,胜利遇见了会觉得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大叔,但现在,胜利只觉得这位松岛先生说这些话只是为了讨好妈妈,因为他是妈妈交往了一年的男朋友。


“松岛君都快把我们胜利夸上天了,你看他,都跟他说要换件衣服再过来,他还是在这种场合穿着体育课运动服。”


“这么说我们聪穿着学校制服,也实在太不得体”


“聪是从静冈县来的呢,一下课就要赶过来已经很辛苦了,更何况聪酱这么可爱穿什么都很好看呢”


商业互吹快停停吧,佐藤胜利内心翻了个白眼,他把目光移向了话题的主角,对方身穿白色衬衫制服,长得跟松岛先生很像,长长的人中下一张嘴紧闭着,双手放在膝盖上手指轻轻敲打膝盖,对长辈的发言也只是微微一笑,看起来好像有点紧张。


对方好像感觉到了佐藤胜利目光,转头看了他一眼,胜利立马撇过头,装作若无其事。


这个人虽然是微笑的表情,但是眼里完全没有笑意啊,佐藤胜利想。


“对了,你们两个还没见过面呢,胜利这是聪酱,是松岛君的孩子。聪酱这是胜利,和你一样是高中二年级生,你们要好好相处哦”佐藤妈妈看了看聪酱,又看了看胜利,微笑着说道。


“你好,佐藤同学”


“你好,松岛同学”


两人淡淡的打招呼,声音很平淡


“哈哈哈哈哈两个人现在都不熟,等相处久了以后就好了,我们聪跟人熟起来以后那要说的话可是滔滔不绝,虽然都不知道他在讲什么。哈哈哈哈”松岛爸爸试图为尴尬的局面找台阶下。


“嗯嗯,我们胜利也是,外冷内热,跟陌生人和跟朋友在一起简直就是两幅面孔,以后熟起来就好了。来来来,菜上齐了,我们吃饭吧”佐藤妈妈附和道。


不想要,也最好不要有相熟的那一天,佐藤胜利想,当然这不是松岛同学的问题,而是如果真有了那一天,那就代表事情朝着他不希望的方向发展了。


这家S餐厅的菜色很是不错,有许多电视番组来这里取材过。佐藤胜利看着面前店里排名top1的亲子饭,吃了几口便毫无食欲,而他旁边的松岛同学只是低头不停地用叉子搅动意面,没有要吃的意思。


大家好像都在等待着什么


饭吃到一半,佐藤妈妈就给松岛爸爸使了使眼色,松岛爸爸感应到后便放下手中的刀叉。


“今天带你们来这里吃饭,其实是有些话想要对你们俩说。”


总觉得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佐藤胜利看着面前那个男人的手叠在妈妈的手上,轻轻握着。


“我们两个人打算一起生活了”

评论 ( 1 )
热度 ( 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当下不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