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看看不说话

【ShrSo】有四次他认为他们不是灵魂伴侣有一次他认为他错了05(完)

* 佐藤勝利/松島聡 

*灵魂伴侣梗 私设有

*人物OOC 

*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属于杰尼斯 

*坑填完了!撒花

*文笔渣,表达能力有限


第五次他们认为他们是灵魂伴侣


 

「聡美,你事情都做完了吗?再不快点SZ演唱会要来不及了」

 

「等一下勝子,我关一下电脑就好了」

 

「等等,聡美,你这条灵魂伴侣二次匹配消息通知还没完成呢」名为勝子的女孩指着聡美的电脑屏幕说道。

 

「这对之前的灵魂伴侣匹配度只有5%,肯定不是灵魂伴侣,让他们来第二次只是浪费时间,这条信息还是忽略吧,shori还在会场等我呢。」

 

「哎哎哎,别点掉。聡美你看看这位佐藤长得像谁?」

 

「勝子,你还别说,他长得有点像我的shori」

 

「那这位松島呢」

 

「长得像你的soちゃん」

 

「那他们是?」

 

「是我们的shoriso!!!」

 

「所以一定要通知他们来进行第二次匹配,聡美!」

 

两人眼里都闪着光,整间办公室都冒着红绿爱心

 

「我这就打电话通知他们,勝子你再等我一下。」

-

 

刚刚的告白太突然,让松島不知所措,慌忙拒绝后,脚就不听使唤的想要逃离现场。

 

勝利怎么可能会喜欢自己呢?松島喘着气坐在厕所隔间里回想刚刚发生的事情,心跳迟迟不肯降速。

 

因为年龄相近并且都是同一批进的公司,松島聡总是会不由自主的将自己与佐藤勝利进行比较。首先都是入职两年的员工,他只是个摄影专员而勝利确已是高级工程师,还每年都是优秀员工。其次勝利在公司一出现就是全场的焦点,而自己却被同事说存在感很低。再来勝利为人很温柔,每次见到勝利,对方都是一副笑眯眯的小恶魔样子,偶尔会有小恶作剧但绝不会让自己陷入尴尬的局面,反观自己与人相处时偶尔会读不懂周遭的空气,讲话经常冷场。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勝利很善于倾听,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勝利总会问自己发生了什么,倾诉的时候他总是默默听着,然后帮助自己分析情况,提供对自己有用的建议。

 

勝利总是这样帮助别人,却不喜欢麻烦别人,他从来不把烦恼和悲伤写在脸上,只会藏在内心自己独自承受,这样的人一定有个坚不可摧的内核,能抵御任何炮弹入侵,松島聡想,但有时他又会为此而担忧,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只要和勝利比较松島聡就觉得自己的缺点和勝利的优点一样多,看似是与勝利同行,其实自己一直落下勝利好多圈。

 

唯一让松島聡有点自豪的是,他能感受到勝利悲伤与难过的气场,就算他外表看起来还是笑嘻嘻的样子,因为知道勝利不愿倾诉自己的烦恼,松島就会以自己想去玩为借口约勝利出去散散心希望勝利能因此转移注意力忘记烦恼。

 

「和聡在一起的时候一直都很开心啊」

 

听到勝利这么说的时候,松島眼泪都要喷出来了

 

大概是因为太喜欢勝利,所以能感受到勝利不同寻常的气场,也大概是因为太喜欢勝利,所以选择拒绝勝利的告白。

 

松島上小学的时候家里养过一直马尔济斯犬muku,小狗很听话,会在松島开心和难过时候陪伴他。松島非常喜欢muku,手机壁纸电脑壁纸都是它,独自到东京居住的时候还是会每天和家人视频看看muku。就是因为太喜欢了,所以一听到muku去世的消息时他哭了整整一夜,花了好久时间才接受这个事实。

 

不经意进宠物店,看见各种品种的幼犬也不是没想过重新养一只,但每次一想到终会离别,就只能作罢。

 

不养宠物,就是因为太喜欢宠物,所以害怕面对它的死亡

 

不种玫瑰,就是因为太喜欢玫瑰,所以害怕它凋落

 

为了避免结束,只能避免一切的开始。

 

「嗡嗡嗡…嗡嗡嗡」

 

松島聡的手机突然在这时候震动起来,打断了他的思绪,来电标识上显示的是The one公司,他犹豫片刻接起电话。

 

「对,是我」

「第二次匹配测试?」

「可能不太行啊」

「什么?勝利已经决定要去了?」

「这样啊 我考虑一下」

「下周一下午五点半是吗?」

「好的,我记下了」

「好的,再见」

 

挂完电话后松島长叹一口气,他打开Line,发现置顶的聊天框里有一条未读记录

 

「 聡 周一我在the one等你 」

 

能不能和勝利继续当朋友,就看周一了,松島想。

 

虽然周末用了两天在家里宅着打算为今天的见面做好心理建设,但是透过窗户看见the one 匹配室里坐着的佐藤勝利,松島聡内心预想的三百六十种面对勝利的方案全部破碎。总觉得有点喘不过气,我还是回家好了,逃避可耻但有用,就在松島想要将放在门把上的手收回时,两位工作人员满脸微笑出现在他面前

 

「松島桑 你来啦,佐藤桑已经在匹配室里等你咯」

 

「聡美去通知佐藤桑,松島桑已经来了,第二次匹配可以马上开始」

 

「好的,勝子 我马上就去」

 

松島聡看见名为勝子的工作人员正打算动手开起匹配室的门,他连忙上前制止「不用麻烦不用麻烦,我自己进去就可以」松島一边微笑一边打开门「你们辛苦了,去忙其他的事情吧」

 

「房间里装有灵魂匹配器会根据你们谈话以及各种举动计算出你们的匹配度,你一进去匹配测试就算开始喽」勝子一边解释规则一边微笑「请你们加油!」

「加油加油!」工作人员聡美在一旁附和道。

 

「谢谢你们,我明白了!」松島在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以后便微笑着对她们表示感谢然后边挥手边关上门,他觉得这次的工作人员跟上次比起来热情了不止一倍。

 

「聡又迟到了」

佐藤勝利的声音,让松島还没从门把上拿起的手抖了一下。

 

「……晚了三分钟说不上迟到吧」

松島聡走向佐藤勝利,坐在他对面的沙发椅上。

 

匹配室里的装修氛围像是咖啡店,整个房间以白色为主调,木材色为辅,一张小圆桌,两边摆着沙发椅。

 

松島聡对面是一片大落地窗,黄昏时刻的云像是喝了点小酒,红了脸颊。夕阳透过落地窗照射进松島的眼睛里,他觉得坐在对面的佐藤勝利发着光,那光芒令人睁不开眼。

 

这样的人到底喜欢自己哪里呢?

 

「太阳太刺眼了吗?」

 

勝利看见聡不自觉的眯起眼,便起身将后方的窗帘拉到适当的高度。

 

「这样可以吗?」

 

「嗯!好多了 谢谢勝利」

 

松島聡对佐藤勝利说道。

 

「我很高兴聡只是迟到了,刚刚差点以为你不来了」

 

勝利的声音很轻,松島却听得很清楚

 

「答应勝利会来就一定会来啦」

 

「嘛,聡 你的为人我已经看清楚了,口是心非的家伙」佐藤勝利手指抚摸着桌上装着柠檬水的玻璃杯,眼睛却直勾勾看着聡。

 

「我对勝利一直都是有话直说的,哪里口是心非了」

松島聡反驳道。

 

「那为什么喜欢我的聡会拒绝我的告白」这是佐藤勝利花了两天时间也一直想不出答案的问题「我想听聡亲自说原因」

 

「我喜喜欢……勝利? 勝利从从……从哪里听到的?」听见勝利的回答聡突然间脸红了,难道自己喜欢勝利被他发现了?印象里好像只对勝利说过是朋友的那种喜欢。

 

「是聡亲口说」

 

佐藤勝利将自己手机摆在松島聡眼前,点开一段视频

 

「我喜欢的人是勝利」

 

视频里的聡趁着酒意对勝利表白

 

「诶诶诶!!」松島聡很震惊,他对视频里的片段一点印象都没有「这这……这是上次勝利来我家的时候吗」,大脑现在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勝利。

 

「是啊,因为觉得聡很可爱就拍下来了」

这段视频勝利私下里已经看过无数次,就在刚刚等聡的时候,也拿出来重温了三四次,真的可爱呢。

 

「-////-」

松島的脸更红了。

 

「周末的时间里我一直在想,是视频里这位喝醉的、表白时带着哭腔的聡在说谎,还是天台上那个拒绝我表白以后把腿就跑的聡在说谎。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会被拒绝呢,因为不喜欢模模糊糊的感觉,所以想借这次机会听聡的回答,如果聡真的不喜欢我那我也认了。」

 

佐藤勝利说完这段话后,拿起玻璃杯喝了口水,等待着松島聡的回答,其实他心里始终坚信聡是爱他的,就像他坚信聡今天一定会来一样。

 

「其实很久之前就喜欢上勝利了,在我眼里勝利一直都是闪闪发光的,听到勝利也喜欢我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但是我会不自觉在想勝利喜欢的是勝利自己想象出来的我吗?如果和勝利交往后勝利认为我很差劲怎么办,如果真实的我和勝利想象中的我不一样怎么办?我的想法很阴暗吧,所以只和勝利当朋友就好了,勝利值得比我更好的人。」

 

松島聡将内心的想法完完全全告诉勝利,虽然这种说辞会有点难理解。

 

「我才不想继续和聡做朋友!」佐藤勝利大声的说,他有点生气聡居然想把自己推给其他人,勝利见聡听了后放在桌上的手紧握着,好像有点被吓到了,他将自己的手覆在聡的手上,轻轻抚摸着,继续说道「我一直认为我和聡是平等的,我喜欢和聡相处的感觉、我喜欢聡笑起来的样子、喜欢聡完全信任我、喜欢聡看出来我的窘迫却毫不在意的陪伴,当然我知道聡也有缺点,自卑、敏感、说话小心翼翼、总是犹豫不决,这就是我所想象出来的聡,我果然很喜欢这样的聡呢」

 

「勝利……」

 

聡的手被勝利紧紧握住,黄昏的天空在松島的泪珠形成的透镜里打转

 

「聡说聡眼里的我是发光的,我想我发光是因为,你用温柔的、发光的目光看我。所以发光的不是我,是聡哦」

 

啪嗒啪嗒,泪水一滴一滴落在桌子上

 

勝利用另外一只空闲的手擦去聡脸上的泪水。

 

「聡呢 聡是怎么看我的?」勝利轻声问道。

 

「一开始会喜欢上勝利,是因为勝利长得实在是太帅了」聡一边哽咽一边说道

 

「肤浅」勝利笑着吐槽

 

「喜欢勝利看我的眼神、喜欢勝利叫我的名字、勝利总是会听我倾诉烦恼给我建议、总是默默关心周围人对谁都很温柔……」

 

「嘛嘛,不用说了,我知道聡很喜欢我了」勝利有点害羞

 

「勝利容易害羞这点我也超喜欢」松島停止了哽咽,用哭红的双眼看着勝利

 

松島聡与佐藤勝利相互对视,他们看着对方忽然感受到了这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各种各样的缘将他们牵引至此,佐藤勝利与中島健人和菊池風磨的认识、松島聡远赴东京生活、那两通差点拨出去的电话……一环扣一环会聚成现在这副场景

 

他们只是静静的看着对方,都不说话却知道彼此的想法

 

灵魂伴侣不是灵魂有多契合,不是有聊不完的共同话题,而是即使在三观不同,意见相左的时候仍能深度交流,能读懂对方的眼神,听懂对方为说出口的话。

 

「对了,有一件事想请聡帮忙,本来前几天就要跟你说了」勝利说

 

「什么事?」松島问

 

「有个朋友要移民国外了,但是不能把宠物狗带过去,他问我能不能养,我有チャイちゃん了,不知道聡能不能帮忙养呢?」勝利一边说着一边把狗狗的照片给聡看「是一只七岁的巴哥犬大叔哦」

 

聡看着照片,那张皱皱的小脸上写满了治愈

 

「我可以养吗?」聡抬头问勝利,声音里带着兴奋

 

「聡的话没问题的」勝利回答

 

「谢谢勝利~」松島聡说

 

「聡要是真的想谢谢我的话就亲我一下吧」勝利朝聡挤了挤眼

 

「诶?在这里?不好吧」

 

「这里没有摄像头,没人会看到」

 

松島聡看了看四周后,起身朝勝利走去,勝利见状也站了起来

 

这是聡第一次以这么近的距离看勝利,他只要轻轻往前就能碰到勝利的嘴

 

勝利看着离自己只有一个拳头远的聡,吞了吞口水,喉结由上往下移动着。

 

「我要吻咯」

 

聡说完便闭上双眼,嘴唇微微嘟起,朝勝利靠近。他的双臂下垂,双手紧握看起来有点紧张。

 

嘴唇触碰的感觉是柔软,聡感觉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他不知道该如何继续。

 

就在聡觉得是不是要结束的时候,勝利一把抱住聡加深了这个吻

 

太阳已经退去,黑夜已至,但他们此刻在彼此眼里却格外明亮,亮到足以忽略高挂的那轮明月。

 

他们是彼此的太阳。

 -

 第二天 晴 公司大楼 摄影棚

中島健人坐在摄影棚里的小凳子上正在等待模特换衣服,松島聡背对着中島在镜子前整理刘海

 

中島盯着松島聡背「聡ちゃん 你的脖子后面怎么红红的」

 

「有吗」松島聡对着镜子看来看去什么也看不到

 

「你看不到的啦,是这里」中島起身,走到松島旁边摸着红红的地方对他说「这看起来像是草莓?」

 

松島一听草莓两个字就慌了,脸和脖子都红彤彤的「啊这这这不是草莓,是昨天睡觉蚊子叮的,健人君也知道,我睡相很差的」

 

「有这么大只的蚊子吗」中島觉得不可能是蚊子,正要继续辩解的时候被人打断了。

 

「聡 !」佐藤勝利出现在摄影棚门口,手里还拿着一份便当

 

「勝利 怎么过来了?」松島看见勝利便直径朝他走去

 

「今天早上要去分公司开会,中午不能一起吃便当了,我把你的便当给你拿过来」

 

「诶? 不能和勝利一起吃便当了吗」

 

「刚刚才通知要开会,没办法啦。今晚下班一起去吃烤肉吧」

 

佐藤勝利朝松島聡笑着说道,将手里的便当递给了松島

 

中島健人看着门口两个人如胶似漆的样子,好像知道松島口中的蚊子是谁了。

 

中島健人打开手机正准备给某人发信息,就发现那个人正好也发了信息给他,上面写着

 

「晚上请我吃饭,你打赌输了」

 

后面附加了一张图片

 

是一张报告,第一行写着

 

「佐藤勝利与松島聡灵魂匹配程度99.9%」

 

Fin

 

评论
热度 ( 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当下不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