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看看不说话

【srso】雨夜

*迟来的520文

*人物ooc

*这几天一直下雨,写一个台风天利利在线寻聪聪

——

雨夜


春季台风来得是那么突然,一点征兆也没有。上午还阳光明媚的东京,下午突然就被乌云笼罩着。狂风在街道上嘶吼,声音凄厉,和落在地上的雨滴声混合在一起,犹如魔鬼狂欢曲,告诉世人,明媚的春天不会再回来了。


佐藤胜利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窗外的暴风雨声让他频频出神,电视上播放的悬疑电影已经到了尾声,却连凶手是谁都不清楚。


「那家伙该不会被台风刮走了吧」胜利凝视着窗外的大雨,这么想着。


他口中的那家伙名叫松岛聪,是他的室友。


……


差不多一年前,原本独居的佐藤胜利突然被房东告知,明天开始将会有一位室友搬进来与他共住。


胜利并不喜欢和陌生人一起生活,平常上班维持人设已经很累了,在家里还要面对室友,这让他难以忍受。



“可是房东,我好像没说过要找室友而且我也没少交过房租啊”佐藤胜利对房东说


“胜利君,最近经济这么不景气,物价涨,油费涨,你看我给你找一位室友,你还可以少付点房租,留点钱哄哄女朋友开心不是很好吗?”房东是一位四五十岁的阿姨,看起来娇小,嗓门却很大。


“我没有女朋友,也不需要室友,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想要一个人住”胜利如实对房东说


“如果胜利君实在想要一个人住,也不是不可以,就是房租估计会涨一些些”房东搓了搓手说


“具体是涨多少呢?”佐藤胜利问


房东用手比了一个数


佐藤胜利叹了口气


大概是因为在不情愿的情况下迎接的室友,以至于后来两人回忆起第一次见面的情景,松岛聪总是用可怕、尴尬、难以搭话之类的形容词来形容胜利。


一开始相处气氛虽然有点微妙,但后来下班一起吃晚饭喝喝小酒聊聊天,两人也慢慢熟悉了起来。


松岛聪是个爱干净的人,所以公共环境的卫生基本由松岛聪主动打扫,这点让佐藤胜利很满意


松岛聪是个遇到烦恼就会在脸上表现出来的人,所以胜利会倾听他的烦恼并且提出意见,每次胜利倾听完后,松岛聪总会用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说「しょーり ありがとう!」这点让佐藤胜利也很满意


……


现在是晚上九点,雨势没有丝毫减弱的打算,台风这头野兽不仅吞噬了太阳,也吞噬了月光


两个小时前,松岛聪拿着雨伞在玄关跟佐藤胜利说要出门买储备食物。两小时后,松岛聪还没有回来。


佐藤胜利拿起手机拨打了松岛聪的电话,铃声却是在松岛聪的房间响起,黑暗的房间里只有放在床上的手机屏幕闪闪发亮


「这个笨蛋」佐藤胜利看着放在松岛床上的手机,不知如何是好


等他回过神来来的时候,已经拿着雨伞出门了。


街道上空无一人,果然只有傻瓜才会选择在这种天气出门,远处传来的劲风在胜利耳旁呼呼作响,雨水已经蔓延到了裤脚。


佐藤胜利在去往超市的路上左顾右盼,却一直找不到松岛聪的身影。


狂风将街边的垃圾桶吹翻在地,废纸被带动起来,在空中旋舞。


佐藤胜利走进超市,超市的白炽灯光,将超市与街道隔绝开来,比起危险的街道这里像是安逸的天堂,货架上早已空空如也,超市里没有顾客,也没有松岛聪。


“请问刚刚有一位跟我差不多高,穿着白色卫衣,黑发的男生来这里买过东西吗?”


“啊,有的,他好像出门往右方向走了”


他怎么往回公寓的反方向走了,佐藤胜利一脸疑惑,谢过店员以后,撑起伞,出门往右方向走去。


没走几步路,他就听见前方小巷子里传来熟悉的声音,佐藤胜利加快了脚步,往小巷子走去。


果不其然,小巷子深处的路灯下,出现了他在寻找的身影。那人蹲在地上撑着伞,嘴里喃喃着“不要怕,不要怕”,微黄的路灯为他的轮廓镀上了一层金色。购物袋被放置在一旁,早已被打湿。


“你在这里干嘛?”胜利平静的说,仿佛这是一句日常问候


“胜利!”蹲在地上的松岛聪抬头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发现是胜利后惊喜万分,眼睛都亮了起来。“你看!这纸箱里有两只被遗弃的小柴犬。”


佐藤胜利凑近看着松岛身下的纸箱,里面有两只被雨淋透的小柴犬,在纸箱里缩成一团,时不时发出呜咽声


“买完东西出超市的时候,听到了有狗的声音,我就跟着声音来到了这里,发现了这个纸箱”


松岛聪见佐藤胜利没说话就继续说下去


“两只狗抱回去的话不好撑伞,本来想叫你来帮忙,可是却找不到手机,以为只能蹲在这里等雨停,没想到你来了,太好了!”松岛聪声音透露出愉悦的心情


“谁叫你出门把手机忘在床上了”佐藤胜利从口袋里掏出松岛的手机递给他


松岛接过手机,“胜利是因为担心我才出来找我的吗?”又是一副快要哭的表情


“才不是,我只是惦记着食物,都快饿死了,你都没回来”胜利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热,“走吧,能站起来吗”


“我的脚好像麻了”松岛聪不好意思的说


“真麻烦!”胜利一边说着,一边弯下腰“把购物袋放箱子里,你抱着箱子,我来背你”


“谢谢胜利!”松岛聪说


佐藤胜利背着松岛聪,恍惚间回想到了半年前


家里突然的变故让胜利备受打击,卖醉后的深夜,一直坐在公寓附近的公园秋千上,天空仿佛感受到了他的悲伤,跟着下起了一场大雨。


雨水和泪水在脸上流淌,白衬衫被雨淋透,头发也早已没了造型


那时的自己在想什么已经忘记了,只记得松岛聪看见自己后脸上焦急的表情


「他也是像这样把自己背回去的吗?」胜利想


他背着松岛聪,一手撑着伞,一手拖住松岛聪,艰难的走在回公寓的路上,“你那时候为什么会出现在公园里?”


“什么公园”松岛聪被这句话问得一头雾水,细想之后才知道佐藤胜利想问的是什么。


胜利一直都是这样,聊天的时候思绪会飘到很远很远的地方,然后问出一个和当下话题一点都不着调的问题。


嘛,也不算不着调,那时也是一个雨夜。松岛背着醉醺醺的佐藤,走在和今天一样的路上。


“当然是为了找你呀,就像胜利这次为了找我一样,虽然你不愿意承认”松岛聪答道


佐藤胜利无法反驳松岛聪的话,只能傲娇的说“你的腿要是不麻了,就下来,我快走不动了”


“胜利,再背一下啦”


不知不觉,雨已经停了,风也变温柔了。乌云背后的一轮圆月正在闪闪发光。


“这两只小狗要取什么名字好呢”

“诶 我们要养它们吗?”

“胜利 难道不觉得他们很可爱吗”

“嘛,可爱倒是可爱啦”

“我觉得认为小狗很可爱的胜利也很可爱哦”

“……”


两人不知何时在心中埋下的种子,经过大雨的灌溉,竟生出了支玫瑰。



评论 ( 2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当下不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