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看看不说话

无题(坑)

*翻之前备忘录发现写了这个脑洞

*灵感跑光了,所以大概率不会更新

*少年松岛的奇妙冒险

*无CP


01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曾有一块塞科希大陆。

大陆东部的一个小村庄住着一位叫松岛聪的少年。

他在草地放羊途中,意外捡到了一块宝石。

正当他打算仔细研究宝石时,突然乌云密布,雷声作响,眼看大雨将至,他便将宝石揣进口袋,连忙将羊群驱赶回羊圈里。


松岛跑到家门口的时候,看见家门口停着一辆马车。这是他出生以来第一次见到这么奢华的马车,金色轿子在黑暗中闪闪发光,用来装饰轿子的红色丝绒毯子看起来也是那么高贵,在那种布料的床上睡觉会是什么感觉啊!托轿子的马也意气风发,它配的那副马鞍够我们家吃一年了吧。轿子内部的豪华程度松岛更是不敢去想,只敢肯定一定比自己会漏雨的家好上一百倍。


他推门而入,三双眼睛不约而同看向他


「天选之人回来啦!」村长笑眯眯地对松岛说


「村长,我弟弟不可能是什么天选之人,他身体不好,砍柴都有些勉强,更别说打败大魔王了」姐姐用身体护住松岛聪


「占星师大人说他是,他就是!你个小丫头懂什么」村长对姐姐喊到


「你们别吵了,我只是奉国王的命令带松岛聪去皇宫,具体情况等到了再说吧」

说话的是国王的侍卫,一身银色铠甲看起来威风凛凛,他在看到松岛聪的时候也不相信这样一个弱不禁风、唯唯诺诺的少年会是占星师口中的勇者。


大魔王,前几年突然出现的怪物,居住在西方的城堡里,它的领地正在一步步扩大,所到之处寸草不生。没有人知道它的模样,它可能是远古巨龙,也可能是深海水怪或者是其它什么东西。反正见过的人都已与他融为一体,成为他的一部分。


松岛一点都不认为自己能打败大魔王,他打架从来没有赢过。比起拿木棍和同伴追逐打斗,他更喜欢和羊群做伴。

但是被称作“天选之人”令他格外高兴,谁没幻想过自己成为英雄拯救世界呢。


等松岛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和姐姐两人抵达皇宫了。宫殿是黄金做的,位于庭园的中间,时常有水与花瓣从殿顶飘下。如果不是可恶的乌云挡在太阳前面,皇宫就应该是天堂的模样,松岛在心里感叹到


「这位就是被选中的勇者吗」

国王坐在高处,看着底下的人


「是的,陛下。他就是水晶球上预言的勇者」

占星师说道


「陛下,我弟弟小时候曾因一次意外丢失了半颗心,现在的他,不可能打败勇者的」

姐姐说道


「丢失半颗心?这又何妨」陛下从王座上折下一块黄金「我用这块黄金填补那半颗心」


黄金变成半颗心进入松岛体内,霎那间,松岛感觉胸口一阵闷热,黄金之心从体内蹦出,化为一滩金水。


「黄金不行,那我用这块白银填补那半颗心」占星师从口袋掏出一块白银


白银变成半颗心进入松岛体内,霎那间,松岛感觉胸口一阵冰凉,白银之心从体内蹦出,化为一滩银水


「没用的陛下,我用过路边的古木,也用过商人带来的新奇之物来填补半颗心,到最后不是变成了一团空气,就是化成一滩水。我这样子已经习惯了」

松岛站在低处对国王说道


「只有半颗心也没关系,预言说勇者之剑、变色龙之盾、隐形的铠甲和坚定的意志,是打败大魔王的关键,只要找到四件宝物一定可以打败大魔王」

占星师看着松岛,脸上的期待令松岛害怕


「我很想踏上旅途,但是占星师大人,我太弱小了,没有战胜魔王的勇气」


「弱小是短处,也是长处。它让你认清现实,而不是盲目自信;让你怀着谦卑与他人相处,而不是单打独斗与他人为敌,弱小是旅途中必不可少的东西。」

占星师对松岛说


「我将赠于你一匹战马,它能够与野兽抗衡,也能陪伴孤独的你,一起寻找宝物消灭魔王」


「松岛聪,你可愿意作为我国的勇者开启打败魔王的旅程呢?」


国王从王座上走下来,魔王的操心事让他看上去衰老不少


「我想我愿意 陛下,尽管没有信心一定能打败大魔王。」松岛说完后,欲言又止「但是,我有一事相求,陛下 我曾在地狱徘徊过一次,所以我不害怕死亡。我害怕的是我走后姐姐无人相伴,孤独与担忧会让她变得憔悴。希望您能帮助我解决这个烦恼」


国王大笑道「你放心,到你回来前,你姐姐会一直住在皇宫里,她会享受到公主般的待遇。我无法保证,午夜时刻她不会因你担忧落泪,但是在太阳落下之前她能做任何她想做的事情,皇宫里从来不缺少舞会派对。」


「感谢陛下」松岛说道


占星师说「今晚你们就好好睡一觉吧,希望美梦能驱散你们今天的疲惫」


今天发生了太多需要思考的事情,消耗了太多精力,于是松岛姐弟一碰到床很快便进入了梦乡并且一夜无梦。



02

第二天一早松岛聪就骑着战马离开了皇宫,踏上寻找宝物的旅途


国王坐在王座上,朝着松岛离开的方向喃喃道「我会日夜向神明祈祷,祈祷这座宫殿是你旅途的起点,也是你旅途的终点。」

……


此刻松岛骑在马背上,摇摇晃晃 。 


临行前他收到了两件礼物。一件是国王送给他的蔷薇之水,是宫殿顶上飘下的露水,据说受过神明祝福,喝下能饱腹也能止渴,但可能也有些其他用途。


另一件是姐姐给他的牧羊鞭,棕色的鞭子,因为使用过多表面有些磨损。那是父母留下的唯一的东西,姐姐说鞭子上有父母的灵魂,能在旅途中保护他不受伤害。


松岛把牧羊鞭围在腰间,将装有蔷薇之水的玻璃瓶挂在鞭子上后,便整个人向前倾趴在马上,脸色苍白。


好想回家啊,松岛聪第一次萌生了回家的念头,马背的摇晃令他头晕目眩,他只能选择趴在马上,让头不那么晕。


谁料,倾斜的身体使得一块宝石从他的口袋中掉落,惊动了战马,战马因为害怕而两只前腿抬起,松岛聪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从马背上摔下。他顾不得身上的疼痛与不适,连忙走到战马面前,双脚踮起用双手环住战马的脖子,脸埋在战马的颈处,嘴里不停地喃喃道“别害怕 别害怕”,他的话语如同咒语一般,几遍过后,战马被安抚了下来。


等松岛安抚完战马才发现,太阳已经到头顶了,草地被阳光抹上一层金色。


松岛决定在此稍作歇息,冷静下来的战马悠然自得的在一旁吃着草,而他自己坐在不远处的草地上仔细打量着那块被他遗忘的宝石。


那是一块绿色的球状宝石,大概有四分之一手掌那么大,很通透。

松岛将宝石放在左眼处,眯起右眼。

通过宝石看到的世界是绿色的,绿色的天空、绿色的太阳、绿色的花朵、绿色的战马,

除了远处的人他是金色的……

咦,有一个人!!松岛聪放下宝石朝人的方向看去,只有一颗树挺立在那里,看不到任何人影,他又朝周围看了看还是没有发现任何人的踪迹。


难道是宝石上的痕迹让他误以为是人?

松岛又将宝石放在左眼处,眯起右眼

朝刚刚的方向看去,那个人朝他走来

那人看起来年纪跟他一样,皮肤很白

越来越近

越来越近

松岛聪僵住了

只能默默看着金色的少年走到他旁边坐下。

那人坐在松岛旁边,嘴巴一张一合地在说些什么,但是松岛一个字都听不见


「你在说话吗?我听不见你讲话」松岛说。

少年听完松岛的话后,伸出手握住松岛举在眼前的宝石,把宝石往松岛的眼睛里推,直到宝石完全进入眼睛里才放开手。


「啊!你干嘛?!」

松岛顿时觉得眼前一黑,左眼处传来一阵冰凉,他双手捂住眼睛,大喊到。


等到眼睛的冰凉感消失以后,松岛才放下手慢慢睁开眼睛,令他感到奇怪的是,眼睛好像并无大碍,蓝色的天空、绿色的草地、白色的战马,这些景物和他平常看见的一样


唯一不同的是,他仅凭肉眼就可以看见那位少年,金黄色的卷毛头发,皮肤白的发光

评论

© 当下不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