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看看不说话

【ShrSo】有四次他认为他们不是灵魂伴侣有一次他认为他错了03

* 佐藤勝利/松島聡

*灵魂伴侣梗 私设有

*人物OOC

*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属于杰尼斯

*不知道在写什么( ꒪Д꒪)ノ

03 

第三次 佐藤勝利觉得他们不是灵魂伴侣 

 

佐藤因为生得一副好皮囊从中学开始就很受人欢迎,对于灵魂伴侣他一直是保持无所谓的态度,爱本来就是无法用理论说明的感性产物。只要感觉对了,是不是灵魂伴侣并不重要。 

 

他会和松島聡进行灵魂伴侣匹配测试也只是想帮助在那家公司工作的大学前辈風磨くん达成KPI考核。 

 

当佐藤看到他与松島的灵魂伴侣匹配度只有5%的时候并不意外。甚至觉得自己也有点责任,他能感受到松島想活跃气氛,但是和不熟的人单独聊天佐藤总是会莫名散发出一种距离感,不知道该说什么,况且两个人没有共同兴趣以及共同话题,在现场只能尬聊,打哈哈,这样的匹配度能好就有鬼了。 

 

佐藤对松島这个人了解不多,只知道他是静冈出身,一毕业就只身来到东京工作。之前和健人くん吃饭聊天的时候健人くん偶尔会提到几次松島。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他们工作外出拍摄中途休息的时候,上司给模特和工作人员买了可丽饼,其他人都吃得津津有味,唯独松島的可丽饼被鸟叼了去。只听健人くん描述就能知道当时现场有多爆笑。 

 

本着不是灵魂伴侣但还可以做朋友的想法,佐藤勝利自从匹配那件事结束后只要遇见松島聡都会和他打招呼,佐藤勝利很喜欢和松島打招呼时松島脸上露出的微笑,会给人一种今天要加油工作的动力,大概是个很元气的人吧。 

 

今天接到風磨くん电话说是KPI达到了要好好谢谢他,打算请吃饭,「对了!记得叫上中島,他也算了帮点忙」,听到風磨くん这么说佐藤就清楚介绍松島去the one匹配的同事是谁了,真不愧是健人くん啊,佐藤想。 

 

佐藤勝利挂了風磨くん的电话之后就打算亲自去找中島健人告诉他这件事。 

 

「松島,帮忙把灯光朝マリウス左斜边移一点哦」 

 

一到摄影棚佐藤勝利就看见中島健人拿着单反不停对模特按下快门。被喊到名字的松島聡则像是没听到似的,嘴角扬得老高,眼里闪亮亮的,直勾勾地望着正在拍摄的模特。 

  

原来他有喜欢的人啊,佐藤从来没见过松島露出过这样的表情,看来他是很喜欢对方了。 

 

一股莫名的情绪在佐藤勝利心中涌出,胃部一阵翻滚。明明自己和松島连朋友都称不上,为什么却会有一种被背叛的感觉。 

 

「勝利くん!」 

 

听到有人在喊自己,佐藤才回过神来,发现三双眼睛都在盯着他,不好意思的朝大家挥了挥手,说道「健人くん,風磨くん今天要请我们吃饭,让我们把今天晚上的时间都空出来。」 

 

「诶?为什么那家伙要请客」中島健人一边对マリウス比着拍摄结束的动作一边对着勝利说道。 

  

マリウス看中島比了拍摄结束的动作,就从背景布前走出来「那我先去换衣服啦」他看着松島和中島说道,经过佐藤勝利的时候朝他笑了笑点头示意, 

 

「说是托我们的福,绩效达标了,想犒劳我们」佐藤勝利朝マリウス微笑看着他走出摄影棚后,转头对中島说道 

 

「可是我已经和松ちゃん约好下班一起去吃饭了」中島朝松島看去,佐藤也顺着中島的目光看向松島。 

 

「我没关系啦,下次再和健人くん约也是可以的,健人くん就和勝利くん一起去赴约吧」松島朝二人说道。 

 

「那怎么能行,我们可是先约好的。我就算鸽菊池也不能鸽你」中島健人挠了挠头 

  

「对了!松島你也跟我们一起去吧」中島走到松島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说道 

 

「我去不太好吧」松島并不认识他们口中的風磨くん,和他们一起去的话那位風磨くん大概会用一副“你是谁啊”的神情看自己吧。 

  

「怎会呢,话说回来,菊池绩效能够达标也有你的功劳啊」中島健人说道 

 

「我的功劳?」松島聡一脸疑惑 

  

「对的对的,去了你就明白了」中島健人故作玄虚的对松島聡说 

  

「我可以去吗?」松島聡眼神瞟向佐藤勝利,小声的问,不知道是在对勝利说还是再对中島说 

 

「一起去吧,没事的」佐藤勝利见松島聡一副犹豫的样子,想也没想就对他说道 

 

「对呀对呀,一起去吧」中島健人附和道 

  

「你们要背着我一起去哪里?」换完衣服回来的マリウス听到三个人好像正在讨论等会去哪里便开玩笑说道。 

  

「我们要一起去吃饭,マリウス你也一起来吧」松島希望マリウス也能一起去,这样自己就不会显得那么尴尬。 

  

「吃饭啊,我也很想去,可是政治学有篇论文要赶出来,明天是死线日,要是交不上的话这课的学分就没有了」マリウス虽然很想一起去吃饭,但是为了期末成绩论文不马上回去写是不行的「这次就不去了,下次在一起去吧」 

  

「那好吧,功课比较重要」松島经常听マリウス吐槽政治学这门课的教授,超级扣分狂人,因为经常在授课时间抽烟,被学生称作「两杆大烟枪」,每次マリウス上完他的课,来这里工作的时候都会一脸「快来问我发生什么事」的表情,健人くん一看到就会问「大烟枪又朝你开火了?」松島听到都会哈哈大笑,因为マリウス为了认真听课,每次上课都会坐前排。 

 

「下次就让マリウス请客吧,就请吃德国料理好了,德意志菜好期待哟」中島健人朝マリウス眨了眨眼 

  

「德国除了啤酒和香肠还有什么料理吗?」佐藤勝利突然冒出一句吐槽 

 

「勝利くん好过分!」 

  

三人听到マリウス的回答,笑出了声。 

 

 

在酒馆喝着啤酒,把领导八卦、客户愚蠢事迹当做下酒菜早已是职场社交的日常。这不,东京都内有名的居酒屋在下班时间就已经座无虚席。 

 

 

一进店里,暖黄色的灯光配着吵闹的人声令人感到暖和与放松。 

 

 

为了答谢佐藤勝利和中島健人,菊池風磨早在三天前就已经预约好了这家居酒屋的包厢。 

  

「你们是想吃到我破产吗?」菊池風磨看着满桌的食物然后抬头看着眼前拿着菜单振振有词的三人。 


「一听说風磨くん要请客,我今天连午饭都不舍得吃」佐藤勝利看着菊池風磨露出了狐狸笑。 


恶魔!菊池風磨想。 


「今天工作太累肚子好饿,这么点怎么够吃,这家店的寿司据说很好吃,点几盘吧」中島健人拿着菜单对着菊池風磨说。 


大恶魔!菊池風磨想。 


「对了,松島你不是喜欢吃牛舌吗?再点份烤牛舌吧」佐藤勝利对一旁看戏的松島聡说道。 


「可以吗?那就谢谢風磨くん了」松島聡也跟着不客气了起来。 


这家伙是谁啊!?菊池風磨想。 


许多年后,每当来到这家店,菊池風磨总会回想起自己被宰的那个晚上。 


「等等!」中島健人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 


菊池風磨、佐藤勝利、松島聡三人的视线纷纷看向中島 


「怎么了?」菊池風磨问。 


「为什么勝利会知道聡酱喜欢吃牛舌啊」中島一脸有疑惑的表情看着两个人。在他的印象里佐藤勝利对松島聡的认知应该都是从自己这边输出的。中島不记得他有对勝利说过松島聡喜欢牛舌。 


「诶?上次灵魂伴侣匹配进行测试时候松島自己说的」勝利有点奇怪为什么中島会不知道这件事,不是他介绍松島去进行匹配的吗。 


「对啊,他俩是灵魂伴侣匹配对象,正常匹配的时候都会问一下对方的兴趣爱好什么的」菊池風磨说道。 


「怎么没有听你们俩说起过?」中島健人有点吃惊,之前问过一次松島匹配情况,对方说了句很糟糕,中島也就不好在追问。他现在才知道原来松島聡的匹配对象是勝利。

 

「我以为松島跟你说了」佐藤勝利看了一眼松島聡,心情有些沉重,原来松島没跟健人くん说自己是他的灵魂匹配对象啊。 


松島聡感觉到了勝利的眼神,有点不敢直视他,只能对着中島健人说「因为健人くん和勝利くん认识,所以总觉得如果让健人くん知道匹配对象是勝利くん的话会有点难为情,况且匹配结果也不怎么样,就更觉得没必要说啦」 


「没关系没关系,你们两个匹配不上不要紧」菊池風磨说道,「只要你们的信息一直登记the one,对的人就会出现」 


听了菊池風磨的话,松島一点都开心不起来。因为他已经发现自己喜欢上勝利了,但是自己却不是勝利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我就不必了,本来就是帮你凑数的。」佐藤勝利对菊池風磨说道,然后又看着松島说「松島应该也不需要了吧,看起来好像有喜欢的人了」老实说,勝利很想知道答案,但是他不知道是以什么心情问出口的,只能将这种心情其归结于好奇心旺盛。 


「我有喜欢的人?」难道被看出来了!?那么明显吗!?松島看着勝利的脸心跳不自觉地加速。 


「今天去摄影棚看你对着マリウス一直傻笑呢,健人くん叫你都没听见」佐藤勝利说。


这种问题私下里不可能问出口,不如借助这次机会了解真相好了。 


「对对对,聡酱今天一整天都在傻笑,难道是因为喜欢的人?是谁,是マリウス吗?」中島凑到松島聡面前一脸好奇。


「不...不...不.不是マリウス」松島立刻否认「我喜欢マリウス怎么可能呢?」


「那你就是有其他喜欢的人咯」中島 健人继续追问。


就在松島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时,服务员将一盘盘菜端了过来「你们的菜都上齐了,请享用。」


「哦!菜来了,吃饭吃饭」松島聡看服务员如同看见救星一般,瞬间转移话题。


「 终于上齐了,快点开动吧 」勝利看出了松島的窘迫,突然产生了内疚感,毕竟这个话题是自己开的头。

 

居酒屋的饭菜很可口,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每次吃饭中島、菊池、佐藤三人总会把学生时期对方的糗事拉出来公开处刑,餐桌上充满笑声。


松島聡在一旁默默听着,时不时嘬一口小酒,看到健人くん和風磨くん吐槽勝利,勝利一脸想转移话题的样子,松島认为这顿聚餐来对了。


有这样一帮朋友真好呢,突然好想念在静冈的那几位损友。


这周末回趟实家好了。

......

......

「醒醒,醒醒」松島感觉到有人在摇他的肩膀,声音从右边传来,离得很近就像是对着耳边说的。


他不情愿的睁开眼睛,眼神迷离地朝右上方看了一眼。


松島聡从没想过自己能以这么近的距离观察勝利くん,完美的下颚线、微微抿起的猫唇,玲珑的小鼻子,下端微微地向上翘着、最喜欢的是那双装着亿万星辰的眼睛,那双眼睛倒映着自己。


那双眼睛倒映着自己


!!!勝利くん在看我!!!


「勝利くん」松島才发现自己靠在勝利くん的肩膀上,立马弹了起来「对不起」


「你醒了,我还在想到你家了怎么办呢」佐藤勝利看着松島一系列动作有点想笑。


松島反应过来现在是在出租车里,大概是刚刚在屋里太暖和加上喝了点小酒昨天又熬夜才会睡着


「为什么勝利くん会和我做同一辆出租车?」松島问。


「因为我也住在M区,本来健人くん要送你回来的,一听说你住在M区,我就想一起回来比较方便,也不用麻烦健人くん」佐藤勝利说


「这样啊,麻烦勝利くん您了」松島聡觉得很不好意思,好好的聚会自己居然睡着了。


「有一件事其实一开始就想对松島你说了,只是没找到合适的机会」佐藤勝利看着松島说。


「什么事?」松島问道。


出租车内很安静,冷风从车窗缝里钻了进来,在窄小的空间里乱窜,微冷的空气让车内的人异常清醒。


「你啊 一直管我叫勝利くん,明明是同期,一直用尊称不觉得有些奇怪吗?」佐藤说。


「因为勝利くん姑且比我大一岁,所以我想说还是加上尊称会好点。」松島答道。


「叫我勝利吧,勝利くん我听得有些变扭」


「勝…勝利」


「这样才对」


松島聡此刻心跳超快,勝利勝利勝利勝利勝利 好き。他在心里默念。


「这样的话 勝利也请对我直呼其名吧」


「いいよ 聡」


「好开心」松島聡没想到被直呼其名这么快乐。


佐藤勝利看着松島开心的表情,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在松島聡对他直呼其名的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心抽了一下,说不出来的愉悦感在他心中滋长。


如果松島聡是自己的灵魂伴侣好像也不错,佐藤勝利吃了一惊,自己的脑子里怎么会冒出这样的想法。


「那你就是有其他喜欢的人咯」健人くん刚刚在餐桌上对松島聡说的话在他脑海里不停回放。


对啊,我们不可能是灵魂伴侣,因为聡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佐藤勝利看着松島开心的表情,刚刚产生的愉悦感顿时不知所踪。

 

午夜时分,一辆出租车在寒风中朝M区驶去。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当下不杂 | Powered by LOFTER